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美國股市週四中場大多走低,投資人等待總統當選人川普正式就職。分析師說,川普上任前,股市進行整理,因為政策有太多不確定性。目前尚不知政府的焦點為何。川普定於週五正式就職。台北時間 00:31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 30.00 點或 0.15% 至 19774.72。Nasdaq 指數下跌 2.98 點或 0.05% 至 5552.68。S&P 500 指數下跌 3.26 點或 0.14% 至 2268.63。自川普於 11 月勝選以來,美國股市大幅上漲,並創新記錄高點。預期他將降低企業稅率,增加政府支出,並放寬部份行業管制,為股市利多。分析師說,股市較偏愛平鋪真敘,如果新政府集中在支持成長的政策行動,股市便有理由持續走高。若其他項目優先,如立即取消平價醫療法案,建立貿易障礙等,則經濟成長便有疑慮,股市可能動盪。經濟消息方面,美國上週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減少 1.5 萬人至 23.4 萬人,處於約 40 年低點。12 月新屋開工上升 11.3%,高於預期。費城 Fed 製造業指數上升至 23.6,高於預估的 15.8。分析師說,費城 Fed 數據顯示,製造業對新政府感到樂觀。這將有助進一步支撐美國經濟,強化就業市場。該數據公布後,美國債券價格下跌,殖利率上升。10 年期債券殖利率突破 2.479%。週三,Fed 主席葉倫說,美國經濟正接近 Fed 的目標,該談話亦推升了債券殖利率。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mariamaldon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