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87年的美國科幻電影《機器戰警》要成真了?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警隊近日在當地舉行的「智慧城市博覽會」(Smart City Expo)裡,介紹該國第一位「機器員警」,它預計在2017年5月正式開始「執勤」,提供報案、代收罰款等服務。

▲「機器員警」預計在2017年5月正式開始「台灣十大伴手禮2018執勤」。(影客家人歸寧伴手禮片/取自YouTube,若遭移除請見諒)

根據《新聞周刊》(News week)報導,這款人工智慧機器人的觸控螢幕,可以偵測距離約莫10至20公尺,不但能掃瞄人臉進行辨識,還會向偵測到的市民打招呼,甚至市民可以直接向它報案及繳交交通罰款。

新店火鍋吃到飽這次展示的機器人模型,之前曾在2015年10月的「波灣資訊科技展」(GITEX)裡首次露面,預計2017年先在旅遊區投入服務。

警方發言人表示,當局目前正在為「機器員警」擔起基本任務舖路,未來可望能用機器人逐步取代人類員警。此外,負責該計劃的杜拜警員蘇爾坦(Brigadier Abdullah Bin Sultan)強調,希望到2030年時,機器員警數目能增加到佔全警隊的四分之一。 此計畫也是打造杜拜成為「全球最安全城五大城市」的第一步鶯歌 火鍋吃到飽

另一方面,除了將警察技術提升外,蘇爾坦還提到,未來所有的警察建築物,一半以上都將改成自動發電,並且還會另外建立DNA數據庫。原文詳見:

Gitex 2016: Dubai Police Robot to enter service from next year pic.twitter.com/Jl7OuSXcWx

— Dubai Media Office (@DXBMediaOffice) October 17, 2016



中秋禮盒推薦 台北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mariamaldon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