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《旺報》委託艾普羅民調公司進行「蔡政府兩岸政策滿意度調查」,顯示蔡政府施政一周年,有逾6成民眾認為兩岸關係變壞,海基會前副董事長兼祕書長高孔廉分析民調結果指出,從性別、年齡、教育程度細項來看,發現40至59歲、教育程度較高的男性,更有逾7成認為兩岸關係變壞,比率最高,反映這些中產階級、家庭收入主要支柱者,對兩岸關係惡化「最有感」。

烤肉食材 竹北

高孔廉在17日舉行的「兩岸高峰論壇系列九──就職周年 給小英兩岸考卷打分數」上更提到,當前台灣「沒有獨的條件、也沒有統的可能性」,但政治人物每到選舉,卻操縱統獨這個「假議題」。他更批評,綠營有部分人士稱,去年的大選結果反映民眾「不支持九二共識」伴手禮,但「選票裡有這麼寫嗎」?如果這樣負面解讀能成立,難道正面解讀可以稱大選結果反映「民眾支持台獨」?「那你(民進黨)就去做啊」,他認為不能這樣解讀。海基會前董事長洪奇昌也認為,對絕大多數台灣人而言,統獨是一個假議題。他以本次民調為例,對兩岸未來會如何發展的看法中,18.5%認為「先維持現狀之後走向台獨」、40.9%認為「永遠維持現狀」,22.9%認為「先維持現狀之後走向統一」,這三者加起來達到82.3%,證明有逾8成的主流民意要維繫現況。

他認為,目前台灣和大陸是截然不同的政經體系,前者的正當性來自於每4年的人民授權,合法性來自於民意,因此當逾8成民意想要維繫中秋烤肉食材 台北現狀時,蔡總統會在「現況」的內涵上把它完整化,亦即兩岸關係是在《中華民國憲法》和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》下處理兩岸事務,「現況是台灣的最大共識」。(旺報)海鮮吃到飽 湖口

台中名產伴手禮必買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mariamaldon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